2006年5月9日

永遠的惡之女王~追悼‧曾我町子

 在昨天看到這則消息,真的是嚇了一跳。甫於前天(5/7)因胰臟癌於自宅去世的曾我町子1943~2006)這位老牌演員兼聲優,可能對有點觀影資歷的特攝迷來說,印象會更為深刻吧?

 她的動畫配音工作雖然多集中在1960年代,但在80年代時期,曾我女士在東映拍攝的多部著名特攝劇集中,經常飾演「女王」或「魔女」級的反派角色,包括像《電子戰隊》與續作《太陽戰隊》,以及後來紅到美國去的《恐龍戰隊》等戰隊系列作品中,風格鮮明的演出都使人難忘。她最後一次的螢光幕演出,則是出飾去年《魔法戰隊》的天空大聖者一角,最後遺作則為即將發售的PS2電玩《宇宙刑事魂》登場的原創角色「暗黑銀河女王」。

 她在幕前雖然總是演壞人,不過她本人其實卻是挺慈眉善目的。並且由於自己收集古美術品的興趣,也經營了一間古董店。即使自半年前開始她的健康狀況已經不佳,但她的過世仍然令人意外啊。今年以來繼《哥吉拉》配樂大師伊福部昭,還有《超人七號》「傳說中」的第12集(關於這個話題,日後有空會另開主題談談)名編劇佐佐木守等特攝相關名人陸續驟逝之後,曾我女士的往生堪稱第三個意外。

 謹以此文願這位永遠的惡之女王安息,並致追悼之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