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玩物隨手拍:SEGA景品《正宗哥吉拉》[重塗裝版]




品名 シン・ゴジラ プレミアムフィギュア リペイントVer.(全2種)
發售日 2017年1月第4週
廠商 セガ・インタラクティブ
定價 プライズ景品(約¥2480)
比例尺 無
全高 約18cm(全長約26cm)
內容物 本體(尾部有分件)、尾部支架、地台
 其實原本並不是打算要貼這篇的,可是對預定要貼的內容還是覺得有所不足,想再加工一陣,就乾脆先拿這篇頂著囉。

 坦白說呢,在下自己的感覺是不可動玩偶其實比可動玩偶多少要好拍些,至少不用為了該怎麼擺姿勢而折了半天傷腦筋。原則上只要能抓到一些基本位置,還有儘量設法將照片拍得清晰就差不多算完成一半,剩下的就看要如何再另行想出不同的攝影角度了(這純屬自己的懶人流派拍法)。

 不過在拍這隻正宗哥吉拉第四型態的景品時,卻又不免手賤搞了點「數位加工」,試試看能否讓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再加點分。但主要就是在於把原本實物翻白眼的「畫龍點睛」(這又不是在造龍舟)和部分小細節的修補,此外就沒做什麼特別修飾。
其實這隻2016版哥老,是早在去年8月推出的SEGA抓娃娃機景品,這次推出的版本,只是用同樣的模子弄出兩種不同塗裝再騙一次而已啦(汗),但由於當初來不及入手舊版,而且還發現開始被炒作價位,因此才入手這個版本。不過此版中另一隻「熱線放射版」在看過實品後,發現塗裝實在頗混(當然就沒收),在此僅介紹一般型態的重塗裝版。

配件也很簡單,除了塗裝完成的本體(不過尾巴實在太長所以只能分件組裝),就是一個地台加尾巴的支撐架了。地台上的兩個突起可以直接塞進腳底,一般擺設陳列沒有太大問題。
加上尾巴支撐架另拍一張。這應該是怕放久了重量不均衡會倒下來的補救措施。

拍正面照的時候還好,但拍背面怎麼樣都難全身入鏡,結果靈機一動乾脆用俯角來拍,也正好可以對照一下這隻2016版哥老的超長尾巴。
這張應該算是失敗角度吧(汗)?從正後方拍,那條尾巴怎麼樣都很難拍進來,但拉遠又可能拍不到細節啊。
換了個斜角,算是勉強全身入鏡了。
個人覺得這個重塗裝版的紅色,用色似乎有點鮮豔過了頭,反倒是先前的舊版色調跟電影裡還比較接近
當初2016版哥老造型發表時,好像也有不少人對牠的死魚眼跟短手頗有意見,但到電影上映後才發現:原來就算死魚眼同樣也能這麼殺啊!只是基於比例因素,實品只有塗上眼白,瞳孔是在下自己加上去的(雖然照片裡可能看不太出來)。

哥老:敢說我死魚眼?我就瞪到你心裡發毛(笑)……沒聽說過內閣總辭光線嗎?


這邊取了幾個部位的細節拍特寫。其實以景品來說這隻哥老的塗裝品質算是過得去的,當然細部的瑕疵或溢色在所難免,但還是老話一句,不是每個人都有寫輪眼吧?
此版哥老非常搶戲的尾巴末端,實品的細部刻畫其實做得算是很不錯了。


平心而論,雖然是抓娃娃機景品,但SEGA這隻哥老的整體製作水準方面,個人是覺得合格了。相較於SHF版因為莫名的版權因素沒引進,結果價格又是被哄抬得一塌糊塗,與其多花冤枉錢,還不如退而求其次另尋俗又大碗的合算選擇。加上若是對塗裝技術有自信,還可在稍做加工之後再脫胎換骨,呈現出更理想的品質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