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超人力霸王衛司》小藝廊(前)


 說來其實還挺訝異的。進入DVD→BD時代就不用提了(就包裝設計這方面片商都頗懶),但在圓谷《超人力霸王》系列的相關LD商品中,會有片商特地請繪師擔任封套插畫的,印象中差不多都是1960年代的第一期三部作品才有此等待遇,結果更使得開田裕治先生因此打響「怪獸繪師」的名號。

 到後來1970年代起第二期系列(自《歸來的超人》起算)之後作品的零售LD商品中,大多都是以劇照排列組合的簡單設計交差,雖然有BANDAI《歸來的超人》LD BOX的開田裕治封套版本,以及《超人力霸王雷奧》把岡崎甫雄先生請出山繪製LD BOX外盒插畫新稿的這些意外驚喜(雖然各分片封套還是全部用劇照混過去了啦),但《超人力霸王衛司》在1992年終於發售零售版LD時,居然請到了這位人物來擔任全13片LD的封套插畫。

 雖然大家現在可能對他的另一個漫畫家身分麻宮騎亞比較熟悉,但在《衛司》的這些畫作中他完全採用本名菊池通隆名義,這應該也是當時他在動畫方面的成就較為亮眼之故。至於由動畫圈出身的繪師來畫特攝作品的相關畫作,在畫風與構圖上是否會有所落差,不妨就留給各位看倌自己來判斷。由於圖稿數量較多還是分兩次來放,就以劇中女主角南夕子的退場集數(第28集)做個區隔吧。
Vol.1(收錄第1-4集)
Vol.2(收錄第5-8集)
Vol.3(收錄第9-12集)
Vol.4(收錄第13-16集)
Vol.5(收錄第17-20集)
Vol.6(收錄第21-24集)
Vol.7(收錄第25-28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