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1970年代幾部「●皮日骨」特攝電影海報集

 標題之所以會這樣下,說來還是基於這幾部電影的「體質」關係。

 雖然原作都是日本特攝作品,但由於1972年台灣與日本斷交後,造成日片從此在台遭到禁映,於是在經過某些方式(涵括剪輯素材與原創內容)的包裝處理下,讓這些電影在表面上都變成了各種不同國家所出品,而且還都在台灣的電影院線上映過。

 當然啦,如今透過網路這種媒介,也讓這些塵封在時光中的影片得以用各種方式重見天日(雖然不盡然是當初的原貌),在這裡就儘可能挖出一些當年的上映海報(附註:1976年《火星人》的那張雖然只找到了土耳其版本,但基本上就是把台灣版的圖面上多印了一些外文字),稍微讓時光倒流一下吧(笑)至於電影的內容介紹,在此就先行略過。但巧的是這些電影的上映期間意外的集中在1975~1976年間,其間是否有什麼內幕就不得而知了。
閃電騎士V3(1975)
閃電五騎士(1976)
閃電騎士大戰地獄軍團(1976)
鐵超人(1975)
猴王大戰七超人(泰國:1974/台灣:1975)
火星人(泰國原版:1974/台灣版:19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