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LD的時代殘光:第17閃 [初鋼45週年紀念!] (Part.2)

續上篇,把《機動戰士鋼彈》TV版1998年發行的LD-BOX下半套(1998.12.18發售)繼續放完,另外追加一些BONUS素材。

而上頭這張當時的販售用海報,由於並沒有標示繪製者,因此只能從圖面做部分猜測了。畫面中的阿姆羅從筆觸觀察,或許有可能是出於安彦良和之手?而背景的鋼彈與白色基地,至少可以確定是源自初鋼美術監督中村光毅(已故)的手筆了。


Part 2外盒:安彦良和

Disc 1:杉浦幸次

Disc 2:佐野浩敏

Disc 3:川元利浩

Disc 4:杉浦幸次

Disc 5:川元利浩

Disc 6:逢坂浩司



  EXTRA - 其他LD版本

 早在從前的舊文裡就有約略提過,初鋼TV版的LD其實於1982年就曾經發過片。不過當時還正逢LD與VHD在日本為了攻城掠地的規格大戰打得不可開交的時期,因此推測廠商多少是帶有一點試水溫的心態出片。

 而這張只收錄了TV版最後兩集,以CAV規格雙面收錄的單片LD,擔任正反面封套圖繪製的居然既非安彦也不是大河原,而是中村光毅啊。不過中村先生的初鋼相關插畫作品,其實筆觸算是容易辨認的,到後來電影版上映時,也蠻常看到他的畫作在各種相關媒體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