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近期玩具入手亂記。

 反正已經是月底了,就無責任的隨便寫隨便扯吧(攤手)。還有,這不是開箱文。

 一趟東京回來之後,發現本月份支出竟然快要破表……這下可不太妙啊。雖然當下是灑錢灑得頗爽,但後遺症恐怕就是直到年底之前,大概都得勒緊褲帶過日子了吧(嘆)?
 
 回頭想想,到底錢都燒到什麼地方去了咧……好像都是玩具啊(汗)。而其中最「重量級」的,大概就屬上頭這盒超合金魂六神合體吧。雖然是早在得知二次再販消息後的「計畫性經濟」規劃下,從幾個月之前就開始儲存經費才出手,但實際入手之後還是覺得很意外。加上此間的市面上居然又莫名其妙的被掃光(怒),就算還有店家擺出來,但那個價碼真的讓人下不了手啊!只是超合金魂系列裡目前還會讓我有懸念的產品,目前除了黃金戰士宇宙大帝之外可能也剩不多了,除非B財團夠力到給我把百獸王跟機甲艦隊的版權搞定再說啦!

  再者就是SHF「真骨雕」響鬼了。其實個人對SHF系列一直有些「眉角」方面的挑剔點(喜歡這系列的請別理我),因此雖然都已經出了這麼多隻,但實際有入 手的數量卻是一隻手就算得出來。但可能是響鬼的造形風格相對之下突兀感沒有那麼明顯,加上同系列上一款的KABUTO又是莫名其妙被掃貨(再怒!)的關 係,這回一看到合理的價碼就敗回家了。但這隻響鬼的可動度還真的是挺好玩的,動作範圍之大連「猛虎落地勢」(好像劃錯重點了?)都擺得出來耶。不過也頗令人好奇如果要出下一款真骨雕,撇開同作品的其他角色,還有哪個假面騎士有機會雀屏中選?


 右邊這盒「ULTRA-ACT」系列的迪卡,也是我的該系列初入手品。理由則是跟SHF差不多,就是會覺得這種以人體為基礎又缺乏適當掩飾物(如裝甲等)的造形,在身上四處跑出一堆轉軸關節看起來還挺怪的(讓我想起figma的蜘蛛人……)但12吋可動人偶實在太貴,又有皮衣材質方面的麻煩保存問題,然後這款迪卡實際上已經是2.0版本,起碼頭雕重製這個部分倒加了不少分,前頭提到的關節問題也在能接受的範圍,跟舊版比起來算是有明顯的進步。不過倒是發現這系列所推出的昭和超人不曉得為什麼,總會在頭雕方面微妙的不太像咧,連比例更小的軟膠人偶系列造形都能抓得更精準啊。

 最後來提一下這個2014年版哥老好了。好像不少人對電影中牠的造形頗有意見(但意見更多的可能是出場時間?),但個人覺得其實這隻好萊塢版哥老,跟本家日本版(姑且縮小範圍只限平成系列好了)比起來,其實算是有「瘦身」過了?當然這盒S.H.Monster Arts版在著名原型師酒井ゆうじ操刀之下,也的確是比電影裡略顯得精瘦一點啦。不過跟平成哥吉拉普遍走「相撲力士體型」的路線(特別是那個肚子)相比,發現自己其實比較喜歡這隻美版多些。嗯,既然都有超人力霸王了,下回也許哪天心血來潮,試著來拍個「迪卡戰哥老」玩玩也不錯喔(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