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追風?被風追?的關西之旅歸來。

 
  這趟去了睽違十年的京阪神地區,卻很微妙的老是跟颱風扯上邊(上頭的照片是神戶港)。

  先是出發時遇到14號莫蘭蒂颱風襲台,結果又被航空公司擺道晚了一個多鐘頭才飛,總算平安抵達。結果回來時又碰到16號馬勒卡颱風先撇過台灣邊緣之後轉衝九州登陸(下圖是當天電視上的氣象預報),拎著行李坐在去關西機場的電車路上,還一直擔心會不會影響班機正常起飛……但終於還是千鈞一髮安全歸來啦。

  說來這次去關西因為間隔時間真的太久,很多印象都得重新update,結果就是走在大街上三不五時轉來轉去差點迷路(汗)……雖說最終還是跌跌撞撞地,找到當初想去的各個地點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去京都當天,因為低壓帶加颱風作怪整天下雨而使行程整個大幅縮水,真的是頗為可惜。還有就是照例回來之後的渾身酸痛,又得要好幾天才會消吧(苦笑)……

 總之這趟關西行算是有驚無險,可是今年到日本光顧的颱風會不會也太多了,就算是要振興觀光,也別老是冒出這種不速之客來好嗎(嘆)?

 以上是站長的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