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看到這段影片的一些雜感。


 最近因為漫威今年大賣座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發片了,擔任片中部分特效製作的Cinesite工作室,也釋出了他們為該片所製作的一些特效畫面花絮影片。

 不過這段影片裡引起自己注意的地方,倒是他們所製作關於片中的新登場超級英雄「黑豹」的相關畫面。

 沒想到後製前的黑豹居然這麼特攝風……這裡是指體型比例上啦。

 由於黑豹這個角色在片中基本上還是得由武行穿著道具服來演,但從上頭的影片裡來看,其實後製方面的功夫似乎花了更多,先不管那些超越人體極限的動作,光是黑豹穿上衣服戴上頭盔之後,跟完成畫面一比就硬是整個差很多……

 看到後製前道具服的那顆大頭加上穿起來全身略顯「腫」的體型比例(而且有些身體部位與材質還得靠後製CG做修補),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啊。這不就是日式特攝道具服的風味嗎(特別是東映系的)?也難怪要在後製時大動手腳,甚至把整體比例做調節了。

 但也只能說可以把原本穿道具服時出現的缺點,以數位技術修補到整個帥到掉渣(要說黑豹是《美3》片中所塑造出最有高度的角色也不為過啦),不愧是好萊塢大片等級的預算啊。想想若是像超人力霸王或假面騎士這些日系特攝英雄,在拍攝時也稍微運用到這方面的後製技術,那麼呈現出來的畫面效果,是否也能更令人耳目一新呢?

 當然,也要片商敢燒這筆錢就是了(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