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PS3,功成身退。



 發售後邁入第11個年頭的家用電玩主機Playstation 3(PS3),最近由日本SONY官方宣布了目前唯一販售中機種「CECH-4300」即將停止出貨的消息(請見上方的官網截圖),算是正式象徵了這台邁入高解析度世代遊戲機的先驅產品完成了階段性任務,正式交棒給後繼機PS4了。但其實從近半年來就已經沒有什麼新發行的第一方遊戲推出,甚至一些多主機版本遊戲台灣SONY根本也不打算代理PS3版,就多少能看得出逐漸淡出市場的端倪。
2006年推出的PS3初版主機,也是各版本中唯一可向下對應PS與PS2遊戲的機種。
 看到這條新聞後再回頭一看,發現家裡居然還躺著兩台主機現役中!其中一台還是上面這張圖的初代機……說起來當初PS3推出的時期裡,卻是SONY在PS2時代的獨霸風光不再,還長期處於與其他家主機相互拮抗的局面,不過這些年來,PS3也確實累積了種種令玩家難忘的遊戲經驗(然就正反兩面的角度而論應該都有啦)。
2009年推出的PS3 Slim薄版主機,把向下對應PS與PS2遊戲功能拔掉了,但主機重量也大幅減輕。
 但說起來比較頭大的問題,是當初買的一堆遊戲片要如何發落,就成了難以取捨之處啊。從理性觀點當然能完全理解這類電子產品,必定會隨著科技的進展汰舊換新,但站在感性的立場上,卻似乎難免還是有點……不捨啊。雖然即使拿去當中古片賣掉也換不了幾個錢就是了(苦笑)?

 不過看到PS4目前的發展,S家應該是老早就不擔心PS3退場之後無以為繼了,只是近來被此間PS4 PRO的市場供貨現況搞到有點火大,荷包暫且還是打算按兵不動啦(喝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