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玩物隨手拍:星戰黑標系列 第一軍團突擊兵裝備組



品名 Star Wars The Black Series 
 First Order Stormtrooper with Gear (Amazon Exclusive)
發售日 2017年10月
廠商 Hasbro
定價 $34.99
比例尺 無
全高 6吋(約15cm)
內容物 突擊兵 本體×1
 
F-11D爆能步槍、SE-44C爆能手槍、FWMB-10速射爆能槍(含槍架分件)

 Z6鎮暴甩棍、鎮暴盾戰術背心、生存背包、折疊式雙筒望遠鏡

 這好像是站長頭一回寫美系玩具介紹文?

 星際大戰系列電影新作《最後的絕地武士》上映在即,長期主打星戰玩具周邊的美廠孩之寶(Hasbro),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商機,陸續開始推出各種黑標系列的相關可動玩偶商品啦。而這套原本在美國是Amazon限定販售的玩具,在台灣居然變成一般市面上就能購得,而且價格也不算太坑人,加上這盒套組的內容搭配也頗為大方,跟要價嚇死人又難找的日廠製品相比,真的可說是便宜又大碗……

 所以呢,這回就來提提這盒白兵裝備組吧。

 裡頭的白兵本體,跟之前單獨發售的版本是差不多的(這好像也太混),所以在可動範圍與塗裝細節方面,當然也就是照樣走H家一貫的悲劇套路(喂喂)……但轉念以正面角度來看,好扭耐玩的這部分,倒也一直都是H家商品的強項啦。但既然都說這是「裝備組」了,這套商品的最大賣點,應該算是裡頭所附屬的各種相關配備(某B財團是不是該學著點啊)。採弧形包裝的紙盒設計也相當特別(加上還有保護用的瓦楞紙盒),打開之後就能看到內容物了(請見下圖)。


 雖然在包裝盒上有說明,這款套組是第八集的版本,但其實這些配備差不多都在上一集《原力覺醒》裡出現過(反而第八集片中一些特殊兵種是單獨發售的),直接拿來當成星戰七的版本似乎也沒差吧?

 先撇開孩之寶這類角色商品在做工方面的基本問題點,純就這款套組的誠意度而論,個人覺得倒是蠻足斤足兩的。幾乎該有的白兵基本配件都一應俱全,換裝搭配也容易,若是多入手個幾盒,再跟先前的一般單品版搭配,用來組個多兵種的第一軍團小隊應該不成問題啊。

 只是基本上孩之寶的星戰系列玩具都有個共通點:凡有露臉的人類角色製品,面相就有頗高的機率都只能說個慘字(嘆)……幸虧這白兵通常都是不露臉的,因此像前述的問題多少是還可以睜隻眼閉隻眼啦(攤手)。而且在實際把玩時發現把所有配件一次到位,著裝完成之後的白兵居然還挺稱頭呢,入手這款套組還是能感到物有所值。

 不過終究還是老話一句,孩之寶如果能在可動範圍塗裝細節方面再多加把勁,成品的質感相信未必會比日廠製品遜色啊。而且光價差這部分就能把日廠給打趴了,但這也不無可能跟星戰周邊在台灣人氣度一向偏低有關?

 照慣例,以下就開始看圖說話囉。
▲盒子裡的所有內容物排排站之後,大概就是這樣。白兵本體大致為沿用先前《原力覺醒》的單體發售版本(更正一下,其實第八集裡的白兵造形有稍做重修,至少頭盔的輪廓確實變得較為銳角化了)。
▲把該裝上身的裝上身,該組裝的組裝之後就變得精簡多了
▲從左斜後方俯角取鏡。
▲老樣子,來個前後左右的四面圖,不過這裡以全副武裝之後的模樣來拍。
▲從側面就能看得出H家沒有特別去做關節轉軸的隱藏設計,是說小腿上的那個圓孔也太明顯了啦,照理說應該是可以更巧妙隱藏的。另外就是沒有像日廠製品那樣有替換用手掌零件,所以每次把槍塞進手掌裡都得費點功夫啊。
▲一些細部的隨拍組圖。但很抱歉的是依然得請出Photoshop大神出馬救援,把照片中一些過於明顯的溢色跟塗裝瑕疵處,做點最低限度的修補。
▲戰術背心是軟膠材質可穿脫,旁邊的那包……應該是彈匣吧(如果猜錯請指正)?可以卡進戰術背心左胸處。
▲望遠鏡是可以折疊的,在下還曾經一度折斷過,幸虧可以卡回去。只是塗裝方面依然只能說個「混」字啊。
▲鎮暴盾可從白兵的左手伸進去,但還是要小心太用力會刮漆就是了。
▲在《原力覺醒》裡大出鋒頭(見後述)的Z6鎮暴甩棍,前端有翻轉設計可變形。
▲F-11D(上)與SE-44C(下)這兩把槍械,算是電影中第一軍團突擊兵的基本配備。但這裡又不免想吐槽一下塗裝了……
▲FWMB-10可將本體與槍架件組裝搭配,要單獨拆下讓白兵手持也可以。不過這組套件中的槍架則是做死了,無法伸縮高度與調整角度。
▲生存背包可以直接卡進戰術背心背後卡榫裡,而且夠緊實不容易掉。但這張照片拍完後才發現居然上下擺反啦(汗)……
▲這個POSE必備的設計對白,當然只有「Traitor!」(笑)……這張算是仿效《原力覺醒》片中,那個跟手持光劍的芬恩打到占上風的白兵FN-2199而拍的。
▲原本還突發奇想,是不是有可能把這套白兵配件組的裝備套上比例近似的日廠製品沿用,因此就開了一盒手邊Medicom Toy出的MAFEX版白兵來測試(B財團版的尺寸跟H家相近,就暫不列入了)。結果一對照之下卻有點沮喪啊。H家(圖右)與M家(圖左)的尺碼看似相近,其實至少差了兩號有吧?
 最後就來試著隨拍一些不同的POSE囉,不過擺得不太稱頭加上受限於可動範圍,就請多多包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