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進入智慧手機時代。



 說穿了這根本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充其量也只像是證明自己太落伍(笑)。

 不過反正這裡是我家,寫出廢文也不會出現什麼版主來砍文啦(喂)。

 利用農曆新年時換了手機,頭一次踏進smart phone的世界。但在摸索的過程裡卻多少開始慶幸,自己並沒有那麼快就一頭栽進去換機啦?

 算算上一支「笨蛋型手機」,也服役超過七、八年以上了,以當時的購入價來算,能撐到現在算是物超所值。

 但真要我一整天低頭死盯著它,然後手上不斷滑來滑去……抱歉,我真的辦不到。不禁開始懷疑現在這些隨處可見,走路不長眼的低頭族是怎麼了……屢屢在街頭瞥見的詭異奇觀,更是叫人嘆為觀止。難道現代人的溝通能力已經貧乏到只能靠手機來說話,或是連面對面都懶?

 智慧手機這玩意到底是讓使用者長出智慧,還是會直接讓你智商開倒車,變得越來越笨?

 好個弔詭的問題。坦白說呢,手邊這支機子目前為止用得尚稱滿意。起碼在排遣無聊、工作備忘、螢幕顯示面積這些方面上頭,都讓我發現了它的優點。可是呢,在廠商沒完沒了的機海戰術,加上路邊幾乎遍地人人低頭不語手上猛滑的奇景,總覺得有些東西已經本末倒置了。

 算了,反正又笨不到我(攤手)……但也許為人父母輩的,恐怕得開始擔心這些問題了,還有屆時這些當事人往後鐵定得去面對的,頂多十年一輪的現世報輪迴效應吧。至少現在,個人把它當成日常生活中的輔助工具,但絕不會去讓它反客為主影響自己的生活。

 科技雖然來自人性,但卻也開始讓人日漸失去人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