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假面騎士空我》BD化!!!!


 從東映最近頻繁將假面騎士舊作BD化的動作來看,其實這也算是在意料之內,不過當初甫看到消息時,還是不免暗自握拳悄悄喊聲爽啦(笑)。

 關於這部平成騎士系列首作的本身內容大要,照例就懶得再玩複製貼上那一套了,請各位看倌自己去查囉。但對站長我來說,也算是自己少數有完整看完的平成假面騎士作品,因此印象特別深刻。其實日本那幾年的三大人氣電視特攝系列作品倒還真的是佳作輩出,從圓谷的《超人力霸王蓋亞》,到東映的《未來戰隊》與這部《空我》,都成為自己當時相當難忘的特攝作品觀影經驗。

  不過可想而知的是,畢竟是在現今電視節目攝製全面HD化時期之前的產物,因此BD版也只能以SD素材做升頻處理到1080i畫質(之前所發售《響鬼》之前的平成騎士舊作也是如此)。只是《空我》當初狀況略有不同的是,在拍攝當時的前製素材是HD,反倒是為了因應當時電視播出規格在後製時降頻SD化,東映難道就沒辦法挖出原有的拍攝素材,再重新做後製嗎(這算是個人比較疑惑之處啦)?


 另外就目前公布的資訊看來,BD的收錄內容大致上都與已發售的DVD版相差無幾(至於是不是會有新拍的訪談畫面就更難說了),只是另外加上劇中古朗基語的日文字幕。說到這裡或許又要發點牢騷好歹可以收錄首播當時的相關商品廣告當映像特典也OK啊(請看下方的CM影片連結懷舊一下吧),還是東映跟BANDAI這些周邊廠商關係沒打好(腦補中)?

 《空我》BD版確定將以三套分裝方式,於2016年1月6日、3月9日與5月11日陸續以隔月方式推出上市。屆時或許該找個機會,再重溫一下這部開創平成假面騎士系列歷史的先驅之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