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信筆方寸見真章<其二>

 好好好,站長我認罪,我承認貼這種文應該是灌水的一種好方法,基本上只需要看圖就好不用多寫內文,還可以增加發文量何樂而不為啊(喝茶)……

 呃……上面那段廢言請勿當真啦(雖然要當真倒也無妨?)。

 不過言歸正傳,這次同樣是選出一些有趣(純個人認定就是了)的日本動漫名家簽名板。其中也不乏一些來頭夠大,卻很少辦公開簽名會畫簽名板的人物,看看他們一旦真的出手,會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呈現?
曾經來台辦過簽名會的老牌漫畫家千葉徹彌,這張1978年的簽名板裡所畫的人物,大概沒多少人認不出來吧。他的代表作《好小子》的男主角上杉鐵兵,但可能當年盜版時代用的中文名「林峰」會讓老讀者印象更深?
在台灣也引發了一股圍棋熱的《棋魂》(棋靈王)原作者堀田由美(左下)與漫畫家小畑健(右下)的聯合簽名板。不過這是日本方面的活動用複製品。
這位雖然也在多年前來台開過簽名會(當然是沒畫圖),但由於他的簽名板真的還頗為罕見,造成贗品在日本網拍上頗為氾濫,有興趣者不可不慎啊。但圖中這張貞本義行的繪圖簽名板至少可以確定是真品無誤,為角川書店《newtype》月刊的抽選贈品。
已故日本動畫美形人物大師荒木伸吾的簽名板,說真的《聖鬥士星矢》當年會如此紅透半邊天,荒木先生筆下操刀的動畫版人物造型,可說是功不可沒啊。
以獨特的世界觀設定與造型風格,於日本特攝圈占有一席之地的雨宮慶太導演,他的《牙狼》系列相信應該不必再多所贅言了。但上圖中則是他在1999年推出的漫畫《RED MAUSOLEUM―雨宮慶太絵物語集》的主角「阿」,因此可能是出於當時為相關活動所畫的簽名板。
提到特攝雖然並非這位的本業,卻也因為他個人的喜好,而自1980年代起開始接了不少相關設計工作且因此聞名。而近年來包括《翼神世音》與《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等作品,則是奠定了他在本業進階為動畫導演的成果。這是出淵裕筆下的東映特攝電影《假面騎士THE NEXT》版本騎士1號,造型設計當然是出自他的手筆。
剛剛提到《大和號2199》,接著要介紹到的這位其實最近也有深刻的直接關聯,最近推出的續作《大和號2202》正是由他來接替出淵擔任總監督,不過有點資歷的動畫迷,可能對這張簽名板上的人物會更有感吧?這是羽原信義近年為他的代表作《機器勇士》所繪製的簽名板。
最後還是要有份量夠足的大咖壓陣。而這位如果有人敢說不知道他的名號,恐怕枉為動漫迷啊(笑),而他的簽名板在日本網拍上的價碼也是高到嚇人。已故大師藤子‧F‧不二雄1977年(仍為與藤子Ⓐ先生合作的時期)所畫下的《機器貓小叮噹》(請容我個人還是採用這個譯名)簽名板,令人懷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