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追悼】不多說了,謹此致意。



 對啦,雖然這是條跟動漫畫沒啥關係的新聞,但以個人的「電視兒童史」(苦笑)來說,他的過世卻也代表了某部分的歷史得從此成為回憶啦(感嘆)。
 好萊塢資深演員馬丁藍道(Martin Landau)於7月15日過世,享壽89歲。雖然他早在1959年就已經出道了(但他出道前的工作,居然在是擔任報紙的新聞漫畫家!),同年並於希區考克的名作《北西北》片中參與演出,進入1980年代後,還曾兩度入圍奧斯卡,但直到1994年他64歲時,才在提姆波頓的《艾德伍德》(見下圖)一片中,以飾演早年著名吸血鬼電影演員貝拉魯格西(Béla Lugosi,1882~1956)而獲得奧斯卡男配角獎。
 
 不過對於有點資歷的此間觀眾來說,印象更深刻的可能應該是他在《虎膽妙算》(他還差點成為《星際爭霸戰》的史巴克,只是最後並沒接演)以及擔綱主演《雷鳥神機隊》製作人傑瑞安德森所拍攝的《外太空1999年》(見本文最上方的圖片,這也算是個人的SF影集啟蒙之一啦)等電視影集中的演出吧。

 但對年輕一點的觀眾來說,他晚年的電影演出除了前述的《艾德伍德》與同為提姆波頓作品的《斷頭谷》等之外,像是2001年在金凱瑞主演的《忘了我是誰》片中的身影也相當令人難忘。另外他的前妻芭芭拉貝恩(Barbara Bain,1931~)也是演員,比較特別的是兩人在結褵時期,均曾於《虎膽妙算》與《外太空1999年》片中同台演出。

 最後不免私心一下,放上《外太空1999年》的片頭(第一季版本),除了重溫回憶之外,並對這位名演員致上追悼之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