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2017東京散記(1st Day)

 其實好像老早就該針對這個主題來寫點文貼點圖的……但是呢,終歸還是得歸咎於自己懶性大發,於是就撐到現在了(汗)。

 前陣子,跑了一趟睽違兩年的東京上頭的那張照片則是降落前在班機上拍到的空拍照,其實說穿了也並沒什麼特別目的,純粹是一如既往的吃吃喝喝走走看看,加上慣例的鐵腿啦(攤手),因此……也不會有什麼長篇大論的心得文啦。

 不過這趟居然趕上台場的1:1獨角獸鋼彈正式開放展示就真的是巧合 (原本以為官方公告的時間點還會更晚的),算是意料之外的收獲。不過關於這部分想想還是另開一篇來敘述好了,往後的系列文,就純粹以這趟走訪其他各處的內容為主。同樣是以照片加上簡單圖說的方式來搭配,不過編排上就可能缺乏章法,若是看得霧煞煞就請多包涵了。

 這是第一天下半天(上半天在飛機上坐掉啦)來到東京車站的簡單紀錄。
中午過後進飯店放了行李,來到東京車站後吃到的第一餐:「和幸」的豬排飯套餐。同行的友人幾乎是每逢來日本必定報到的「飲食景點」(應該這麼說嗎?),但真的是口味多年來如一日,一直都沒有走味實屬難得。
來到東京車站,當然不免一定要到車站地下街「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去晃晃啦。這裡有各種類型的玩具與周邊商品,就算沒打算散財,來逛個氣氛也是挺不錯的。這張照片是走到了san-x近年力推中的新系列「角落生物」的周邊專賣店。
樂高積木的專賣店,連店面的裝潢設計都很樂高風啊。不過說實在的,在日本買樂高其實價碼不會比在台灣買便宜多少,據同行的友人說,全球樂高賣得最便宜的地方第一名是美國,第二名竟然是香港!就連原產國丹麥也是要價貴死人啊。
▲包山包海的懶惰熊跟船梨精,居然連歌舞伎都不放過(笑)!
▲著名繪本《小熊學校》的周邊商品店面,還取了個頗可愛的名稱叫做「傑琪的夢」。一旦走到這裡,就發現友人的荷包開始有逐漸失守的現象啦(笑)。
▲近期新設立的轉蛋機專區「東京轉蛋街」,對喜歡玩轉蛋機試試手氣的人來說,應該可以大顯身手吧。是說在下自己也在這裡繳了不少學費(爆汗)
▲完全出於個人私心,必然會跑來晃的超人力霸王專賣店「ウルトラマンワールドM78」。今年的門神是誰自不用說,當然是正逢50大壽的超人七號啦!
▲不解釋,來張七爺的特寫是一定要的。
▲逛累了,到附近的「資生堂Parlour」喝個下午茶。這蛋糕+飲料的組合,要價確實不算是太便宜,但餐飲的品質沒話說,會覺得物有所值。
▲這一大堆黃澄澄的電氣鼠布偶是哪招啊而且還說是東京站限定咧,幸好神奇寶貝這個敗家大坑並非在下的守備範圍。不過同行的友人看到店裡的這堆擺設覺得還頗有意思的,順手就拍了下來(感謝照片贊助)
▲出了東京車站外,才發現外頭居然下雨(驚),雖然從照片裡可能看不太出來啦。但幸好這天也是此趟行程中,唯一碰到下雨的日子。不過當時因為忘了帶傘出門加上入夜之後雨勢變大,因此當天回飯店時有點小狼狽,還得臨時衝去便利商店買把傘頂著用。
▲因為雨勢,這天行程收尾前只好在東京車站附近的一些景點隨處晃了。走進東京中央郵局裡,看到他們家的吉祥物「ぽすくま」(左)跟「ぽすこぐま」(右)的大型駐店布偶,這不拍下來就對不起自己啦。
▲從室外拍整個郵局的全景。不過只有底下米色部分的建築物才是郵局喔,因為這個角度怎麼樣都會把頭上的KITTE給拍進去,想想乾脆就一起入鏡算了,畫面效果反而更好。
▲收尾了收尾了。本日晚餐:羅多倫的三明治+飲料套餐。發現日本羅多倫的紅茶味道跟台灣不一樣啊但旁邊那杯抹茶真的好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