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3月悲報第三擊】動畫人/插畫家猪股睦弥離世

 這個月究竟、到底是怎麼了?老天爺在存心跟日本動漫畫產業過不去嗎(嘆)?

 今天突然看到的這則推文,由於當事人相關後事已經辦理完畢,是由其妹代為公告此則訃聞。

 知名動畫人與插畫家猪股睦弥(いのまたむつみ,1960~2024),已經於3月10日過世,得年63歲。雖然並未公布死因,但從推文中表示猪股在過世之前,還正在為新畫作打草稿,似乎是走得相當突然。


 說到猪股曾經參與的相關作品,可能現今的電玩迷會對她擔任人物設定的namco《傳奇》系列印象頗為深刻,小說讀者則是會在《勇者鬥惡龍》、《宇宙皇子》與《風之大陸》等作品中看到她的畫作。

 但她的創作生涯其實是從動畫圈開始起步的,18歲時就曾在《Animage》雜誌的讀者投稿專欄雀屏中選,到進入業界後於1980年代參與原畫或作畫監督工作的《小鯨魚》、《戰國魔神》、《宇宙戰士》、《甜甜仙子》到《城市獵人》(台灣均曾播映),到後來開始擔綱人物設定與作監重任的OVA《幻夢戰記LEDA》(請見上圖)與動畫電影《渥太利亞》,一直到90年代參與人物原案的《閃電霹靂車》與富野由悠季的《機動神腦》等作品,她所留下的業界代表作品不在少數。在轉換跑道後,於插畫圈也開拓出不少畫迷,也陸續出版過多本畫集,甚至連已故流行樂巨星麥可傑克森在來日本辦巡迴演唱會時,都曾因為欣賞她的畫作,促成了兩者相見歡的小插曲(見角川書店《月刊Newtype》1988年1月號)。

 在此除了謹致上哀悼之意(合掌),更希望還在業界線上的這些已有一定資歷(與年齡),仍然維持創作不輟的人士,真的身體要多多保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