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科學小飛俠》真人版還真的生出來了。

先說清楚,這不是把以前SMAP演的那個廣告版本給拍成電影(他們現在也變更老了,可能性更低吧?),今年八月份日本就要上片了。嗯……還是先提些即時反應式的粗略感想吧。
 

 首先,過去把日本動畫以真人版方式改拍的「爆死率」,依經驗來說都有偏高傾向(而且連好萊塢都躲不掉)。

 所以基本上對這次《科學小飛俠》的真人電影版,會把期待值先往下修一點。其次,依發表的故事大綱來看,拔掉了原作裡的一些主要元素(諸如原作中「鳥」的造型風,連惡魔黨也不見了?),快等於重掰一個新故事了,這招不知算不算是險棋啦。特別是對原作印象已經很深刻的觀眾,接受度能有多少尚待考驗。

 再者,只能說藝人有夠力的東家真好啊(咦)。這次真人版的相關選角,個人的感覺是大多還好,只是說到這位飾演3號珍珍,咱們的女主角剛力刃
……不對,彩芽啦(爆),近年來被經紀公司以她的師姊上戶彩、武井咲的行銷模式,在各類媒體上密集曝光並且演出機會突然爆增,雖然還是很搞不懂經紀公司搞這種「疲勞轟炸式」的招數(對於不喜歡的人來說就會變成奧步)是怎麼回事,但反應恐怕是已經形成好惡兩極化了?

 最後一點。把好萊塢拍的《駭速快手》也算進去,龍之子的動畫作品改拍真人版,算算這應該是第四部了?但之前幾部的反應似乎都稱不上理想,加上幾年前預定由香港IMAGI公司製作的CG動畫版就此難產,這回《科學小飛俠》真人版是否能一雪前恥爭口氣,多少還是讓人有所期待吧,只是

 一如前文,值得保留之處依然甚多,等到有機會實際看到正片再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