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玩物隨手拍:VICE 1/7 草薙素子



品名 攻殻機動隊S.A.C. 2nd GIG 
 草薙素子
發售日 2007年1月28日
廠商 VICE(發售)
 ALTER(企畫、製造協力)
定價 ¥6090(含稅價)
比例尺 1/7(PVC塗裝完成品)
全高 約210mm
原型製作 高橋剛(一期栄華一杯酒)

 之前才信誓旦旦說過手邊沒有女性角色公仔能拿來試拍,結果這盒躺在家裡多年的PVC就莫名出現給我打臉是怎樣啦(爆)……好吧,閒話休提。不過這東東都已經是快十年前推出的產品,加上當年的發售廠商VICE如今好像已經倒掉了,恐怕要再版也會變得頗有難度(雖然在企畫廠商ALTER的官網上還是有資料啦

 這盒《攻殼S.A.C. 2nd GIG》版草薙素子,記得是在雜誌上看到了發售消息,官圖見右圖給人的感覺也還不錯,因而當初確實是有特別留意了一下。

 只後來聽說要期發(最初公布的消息是預定2006年12月推出的消息後,原本還打算若是沒機會瞄到的話,那就乾脆放手也無妨,結果到頭來居然還是在常跑去逛的玩具店裡偶然瞥見了。然後呢?在當場「勘驗」過關沒問題之後就這麼沒志氣地掏錢帶了回去(苦笑)……看到外盒上所寫的比例尺是1:7,加上成品全高大約21cm,照這個縮尺來推算,不就表示素子大姊的設定身高,果然是日本女性的常見基準(不到160cm)……

 
 說回商品本身。開箱後的內容物其實很簡單,除了不用另行組裝零件的完成品本體之外,就是上圖中的圓形黑色底座,與一把可以讓右手握持的手槍。但在下卡了半天就是沒辦法把腳底塞進底座,結果才發現裡頭附了一張說明紙,事先告訴你得先泡個熱水再試試看能不能卡進去(暈)……好吧,所以這次的試拍乾脆就一概不放底座了,反正只有本體也同樣能站得四平八穩

 至於關鍵的本體部分,坦白說個人覺得算是近幾年來的TV 《攻殼S.A.C.》相關角色商品中,做得頗為中規中矩的產品了 。不論開模、造形、體態與神韻各方面都有到位,加上動畫版原本的人物造形並不是那麼「二次元化」(這大概也是自己在審動漫畫角色立體物時的一大罩門吧?),也少掉了立體化之後造形「破功」的風險。
▲基本必備的正面+背面圖。附件中的手槍可以直接裝在右手上握持住,但還是要小心別弄丟了。
▲腰後槍套一帶範圍的近拍。本來有試圖把手槍塞進槍套,結果證明這槍套根本是徒具形式做好看的,終究只好讓素子大姊老老實實拿著。
▲右手的握槍(圖左)與空手(圖右)時的對照。
▲上半身背後一帶的近拍,髮絲的流動也設計得相當自然。
▲臉部的正面特寫。跟動畫中的近似度已經相當高了。



 不過拿到實品之後發現,跟官圖比較起來,實際成品的整體色調上似乎都偏淡了些(當然也不能排除官圖後製加工調色的可能性),算是較為明顯的差異之處,除此之外,成品版大體上與官圖可說相差無幾,剩下的就得看細節的個體差異囉。

 就在下的個人意見,這款素子大姊就整體的CP值來說確實是頗高,特別是對喜歡《攻殼》的玩家來說,更該納入推薦必敗品之列。至於在下的拙劣攝影技術與sense,還是循例得請各位看倌姑且容忍包涵一下,希望往後可以藉著多拍多累積出經驗值,能夠逐漸拍出更令自己滿意的成果與箇中樂趣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