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合掌)米飛兔之父,再見了。



 雖然這張書封圖應該是改圖無誤,但想來應該最能反映當前眾多讀者的心聲啊。

 創作出著名童書繪本《米飛兔》(Nijntje/Miffy)系列的原作者迪克布魯納(Dick Bruna),由出版商Mercis宣布了他在2月16日於家中安詳離世的消息,享壽89歲。

 這隻於1955年誕生,身穿橘衣的白色小兔子,在半個世紀多以來受到世界許多國家的大小朋友喜愛,也曾經改編成動畫作品播出 (請見本文下方的人偶定格動畫電影版預告片)。布魯納先生本人並於2000年時,為了921震災災區的兒童特別來台。而他的創作活動,則是一直到2011年才正式宣告中止。
Dick Bruna(1927年8月23日~2017年2月16日)
 看到布魯納先生的事蹟,卻也會不禁想起《麵包超人》的作者柳瀨嵩先生,他們兩位都是幾乎用盡大半生的時光來從事創作,並且也都為小朋友們留下許多寶貴的精神資產。如今布魯納先生固然已經走完了自己的人生之路,但他所留下的124冊繪本作品,相信依然會繼續成為大小朋友們的珍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