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想想今年是怎樣的一年啊?

 前兩天在媒體上得知,《聖鬥士星矢》的人物設定/作畫監督荒木伸吾先生(右圖是他的《聖鬥士星矢》畫集封面)過世消息。

 又一位留下許多名作的動畫人走了。即使不提《星矢》,包括從早期一點的《小仙女》、《甜心戰士》、《金剛戰神》、《霹靂日光號》、《花仙子》、《凡爾賽玫瑰》、《橫山光輝三國志》到後來《星矢》之外的車田正美原作動畫化作品,無一不是印象深刻的代表作。

 好像自從3月的東北大震災之後,死神就好像對動漫業界不怎麼客氣啊(雖然災前就有部分人士已告仙逝)。一堆叫得出名號的業界名人都這麼被拉走了,除了荒木先生之外包括蘆田豐雄(《銀河漂流》、《魔神英雄傳》、《魔動王》、《北斗之拳》)、出崎統(這位導演拍過的名作又是數不完了)、中村光毅(《機動戰士鋼彈》美術監督),漫畫圈裡還有村野守美和田慎二、《超人力霸王》的漫畫名家內山守也都蒙主寵召難道天國的動漫業界就真的這麼缺人手?

 還請依然健在的業界重量級人物,即使年事已高也要多多保重,繼續創作出好作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