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該來的還是來了......鋼彈THE ORIGIN!


 之前一直在傳的《鋼彈THE ORIGIN》動畫化的消息,最近透過相關媒體終於有了更進一步的眉目。

  首先是確定會是以OVA方式預計於明年推出,並以原作的「夏亞.雪拉篇」為題材。而且原作者安彦良和,居然睽違20多年再度重作馮婦擔任動畫版總監督(灑花)!導演交由《0083》的今西隆志,編劇:隅澤克之、機械設定:カトキハジメ、山根公利、明貴美加、阿久津潤一等人,演出:江上潔、板野一郎(又一個初鋼原始參與班底!)等,陣容的確夠夢幻。

 就目前所公布的內容來看,人物造型部分問題不大,基本上都跟著安彥先生的畫風走(只希望作畫要穩住),但突然發現年輕版的紫色老太婆,髮型怎麼有點像金鋼狼(爆)?機械部分也頗有期待值,只是如果有人還期待鋼彈會出現,可能得指望後頭會不會再繼續拍下去吧。另外一個問題點就是:光是配音聲優就可能要換掉一票人啊。起碼包括雪拉跟薩比家這邊的不少角色都回不來了…再者就是某B社大概也老早做好數鈔票的準備,動畫正式推出之後,恐怕伴隨的鋼普拉海又要讓一堆玩家大燒荷包,即使嘴上說不要,但身體還是挺老實的照樣乖乖掏錢(汗)


 鋼彈已經邁入35週年了,當年的初鋼首播世代觀眾,如今已經成為社會人士或為人父母,《THE ORIGIN》的動畫化除了有懷舊意義,也兼具了「世代銜接」的使命吧。對於新世代的鋼彈迷,以現代映像手法將《鋼彈》這部名作以如此形式重新詮釋,這種新舊粉絲一次通殺的手法果然是記狠招啊。總之在正式推出前,就不妨先開始期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