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東京馬後砲散記2014:閒走篇


上回用這次東京之行的台場照片給混掉一篇貼文(汗),這次食髓知味,同一招再用第二次啦(這裡應該沒有聖鬥士吧?)。這次的內容應該比較算是雜拍了,主要就是把當時幾天行程中,走過其他地 點時拍下的照片隨手貼一些上來,當作是給今年這趟旅程的一點小小紀念與回顧,不過所放的照片,就沒有什麼特定日程順序之類的編排,想到什麼就放上去囉。上頭這張照片,是在去程飛機上所拍到的窗外雲景,從這種飛航高度視野來欣賞,真的跟在地面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啊。
去看完高田明美畫展時走上銀座的大街,剛好當天有假日封街活動,因此難得以這種站在大馬路中央的角度下拍到和光大樓。
明治大學的駿河台校區。因為基本上大半腹地都算是開放式的,所以在前往神保町的路上,就 順便兜進去了。當時地下樓裡還有該校出身的名人校友阿久悠(小說家、詩人、作詞家)的紀念展(照片左方的立牌方向)。如果對J-Pop有點研究,應該不會 不知道他的大名吧?其實就算要說到動畫方面,阿久悠也絕對有扯得上邊的重量級歌詞代表作,請把《宇宙戰艦大和號》的經典主題歌挖出來聽,或者《2199》 版也行。
神保町一帶的「東京堂書店」,不只賣書,還有供應輕食,可以坐下來休憩享用喔。
在御茶水車站附近的「Soup Stock Tokyo」點的午餐。從前就很愛他們家的餐點,吃起來清淡爽口無負擔,連一向不太喜歡吃咖哩的站長,都把上頭照片裡的那盤給扒個精光啦。
從飯店房間窗外拍下的東京鐵塔夜景。可惜硬體功能不佳,每次在拍這種照片時,都會讓我有種想換相機的衝動啊(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