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黑富野三部曲」最終作(?)《聖戰士》BD化




 其實這個文章標題,純屬站長個人的自行定義啦(汗)。

 不過如果把富野由悠季《無敵超人桑波特3》《傳說巨神》一起加進去,還真的可以變成「黑富野三部曲」的樣子(以劇中角色的發便當率而論)?

 這部《聖戰士》請見下方的前期版OP畫面,不是在台灣被叫成這個名字的《百獸王》啦)算是富野受到了宮崎駿《風之谷》的刺激下,將中世奇幻風格導入巨大機械人動畫的冒險之作,雖然在播出時商業方面的成績確實不甚理想,再加上連主要玩具贊助廠商「Clover」都倒掉而陷入腰斬危機,但最終總算還是得以維持約一年的播映期後下檔,而後並推出了全三集的OVA版本,甚至富野自己還寫了相關的小說作品。

 但對於模型與玩具人來說,本作中出現的各種昆蟲型機械人,卻是80年代機械人動畫中的異色極品啊,甚至到現在連BANDAI的「ROBOT魂」系列,都還會不時推出玩具商品上市,而且還會被掃貨(這純屬個人怨言就是了)。

 這次本作的BD化,除了全49集的TV版之外也將OVA版與三個總集篇都一併收錄,並以上下兩套方式分別於7月28日與9月27日發售。而相關的詳情就請看上頭的官方PV介紹囉。不過1980年代富野在後鋼彈時期(到《機動戰士Z鋼彈》之前)所推出的多部機械人動畫作品,往後是否有機會陸續BD化,不妨也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