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玩物隨手拍:試手再亂拍

 這回同樣是把最近手邊一些試拍的玩具照片再放上來混充版面,不過技術層面的問題依舊,略有不同的地方,大概只是有些照片的背景色換了(汗)……其實是老早之前就已經跑過文具店買了幾張不同色調的背景紙回來,居然到現在才想到要拿出來用又是哪招啊(嘆)?

 倒是這幾個月對自己來說,可能比較像是「玩具度小月」吧,比較能吸引自己掏錢的東西確實不太多,即使是近期正夯瞬間秒殺的超合金魂「大獸神」都硬是沒收(應該算是之前收了百獸王傷到的荷包,還沒補血補回來的關係啦),所以姑且再等等往後是否有什麼能讓自己眼睛一亮的必敗物囉。

  因此這回並無意外的,大部分都還是拍些手邊的舊品,但舊品自然還是有舊品的好玩之處啊(不然當初何必入手啦),加上還有拍照的各種學問與攝影技巧的磨練等方面,都還有許多值得細細考量的訣竅,鑽研的樂趣反倒更多了。可是再這麼拍下去,合著真的是要逼我編列預算換台相機的時候到了嗎(苦笑)……

 至於旁邊照片裡的這隻拉拉熊家族新夥伴茶小熊,則是友人A去年在關西入手的吊掛小布偶,順手借來一拍。
 
▲Another AgitΩ是B社的假面騎士頭像盒玩系列中,個人比較偏好的幾款之一。其實主要是出淵裕的造形設計有打中個人的點吧。不光如此,連之前SHF系列的可動玩偶都收了,至於遠程的期待,則是希望B社能把他出在真骨雕系列裡啊。

▲從前提過B社的已故(汗)商品「軟膠魂」系列,還真的出過不少好玩的東西,甚至連山姆雷米版《蜘蛛人3》片中的黑化版蜘蛛人也出過,服裝表面的刻線與紋路都相當細膩。當時正常版也有一起推出,不過這次沒出拿來拍就是了。
▲上頭的引言裡才提過百獸王,這下就給你來一隻……呃,應該是1/5隻啦,因為只有畫面裡的這隻黑獅子啦。老實說,的確應該為手邊這套多年怨念物來好好拍一組照片才對。
▲一家必備一隻(笑)的海洋堂四葉大明神降臨啦!雖然是不可動的軟膠偶,不過大比例加上塗裝的精確,恭迎一隻回家供著也是很不錯的啦(茶)
▲B社的頭像系列已經差不多快出到包山包海的地步,除了本國的動漫特攝作品之外也開始染指好萊塢電影啦,比如這隻《星際大戰》的黑武士。是說星戰系列在亞洲,似乎也就數日本人最捧場,特別是在老盧轉手賣給老鼠社之後,周邊攻勢就是狂轟猛打啊。
▲主子都露臉了,跟班的不出來像話嗎?星戰的經典配角白兵,雖然永遠沒帶準星的槍法總不免令人懷疑帝國軍內部是不是很有事,但仍然是系列中受到高度喜愛的角色。
▲星戰系列第三發:SHF《絕地大反攻》版路克(光劍則是做了點PS特效)。雖然是SHF星戰系列初期推出的產品,不過包括面相還是可動設計,還是把孩之寶版甩開好幾條街啦。但話又說回來,孩之寶的星戰人偶其實在開模方面問題不大,但塗裝跟可動方面就不能再想想辦法嗎?
▲超人力霸王轉移陣地到SHF系列後,所推出的第三款超人「超人七號」。剛好今年也是作品首播50週年,也算是應景產物吧。不過關於這款產品個人其實有些小小意見,容後再述吧。
▲之前拍過的東尼社長未使用圖片之一。拍照當時也頗煩惱該擺什麼POSE看起來會比較上相,因此花了不少時間。幸虧拍的是玩具,拍攝對象要是換作真人的話,在下就完全是不及格的攝影師啦(汗)。
▲這應該叫有始有終吧。開文既然是茶小熊,就還是由這小傢伙來收尾吧。不過這隻是抽中的小型盒玩,塗裝方面的瑕疵就在所難免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