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LD的時代殘光:第3閃

 這回沒有別的內容,完全是《超人力霸王迪卡》特集(其實根本是私心偷渡吧)!

 想當初在睽違多年後再看到圓谷製作的超人新作品,加上造型製作與劇情方面都頗具水準,至今依然是平成超人力霸王系列中數一數二的傑作。在90年代後期到新世紀初的那陣子,日本電視特攝作品也是佳作輩出,除了迪卡以降的平成超人系列,包括假面騎士系列重新開機的《假面騎士空我》,與超級戰隊系列的《未來戰隊》都大放異彩,對特攝迷而言想必是段幸福時光吧(遠目)。

 
BANDAI當時發售的LD版本,是以兩片裝CLV規格各收錄8集方式推出(只有Vol.1是單片收錄4集),共13片裝。不過封套設計上就都是以迪卡的照片為主,並沒有像1960年代的第一期昭和系列作品那樣,請開田裕治先生重新以插畫方式詮釋,多少覺得有點可惜。


 而當時自己居然就這樣掏錢把整套LD版給敗回家了(汗),也所幸後來有「木棉花」的代理版DVD推出(只是映像特典完全沒收錄實在可惜),不至於在LD軟硬體的產品生命告終時無以為繼。在拿出手上的LD版拍照時,也大有時光飛逝的感慨啊。

▲Vol.1(第1~4集)
▲Vol.2(第5~12集)
▲Vol.3(第13~20集)
▲Vol.4(第21~28集)
▲Vol.5(第29~36集)
▲Vol.6(第37~44集)
▲Vol.7(第45~52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