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東京馬後砲記事 - 瞎晃篇


今年去了這趟東京,雖然並沒有什麼瘋狂血拼的戰果(大概花最多錢的就是那台3DS主機?),但其實發現這幾天中的隨處走跳,也有不少不同的新發現。除了先前提過的台場Diver City之行以外,在其他各處也看到了不少有趣好玩(但純屬個人基準啦)的東西。原本還想分地方整理一下的,結果又是懶病發作,最後決定不想多說廢話,乾脆就想到什麼放什麼吧,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比較簡單明瞭。而既然是提到了東京,不放個代表性的東京車站好像也說不過去吧?(笑)上頭的這張照片,正是今年 才剛以20世紀初期舊貌重新整修完成的東京站,跟後頭林立的現代化大樓形成了相當強烈的對比啊。
▲東京站地下街的「世界名作劇場」系列周邊專賣店。不過店名倒是直接套用了《小浣熊》的那隻拉斯卡,就叫「RASCAL SHOP」。
▲東京站內的JR「Suica」小企鵝相關周邊專賣店。居然連罐頭麵包都賣!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下北澤怪怪雜貨店「Village Vanguard」,這趟也買到了不少台灣日文書店大概打死都不會進的東西。其實東京市內也有幾家分店,不過下北澤店算是旗艦店。聽說在台灣也有高雄的分店了。
▲位在住宿飯店附近的增上寺。算是東京都內離東京鐵塔最近的景點了吧?可惜當天的天色不佳,不過鬧中取靜的清幽氣氛,還是值得去走一走。
新宿ヨドバシカメラ轉蛋樓層裡的整排轉蛋機,光看這陣仗就很了不得啦。只可惜近幾年比較沒有什麼想收的轉蛋商品了,但還是挑了幾個台灣看不到的系列來試試手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