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吸血宇宙人事件簿(前言)

 猛然發現多年之前曾經貼過的這篇東西

 這才發現當初說要寫後續都已經過了多少年還是沒下文,這隻羊一放三千里,都不知已經繞了地球多少圈不過也因為這幾年來,手邊也找到了不少跟《超人七號》12集相關的影像與書面資料,因此覺得也是該履行承諾的時候啦,最起碼足以佐證的東西變多了,內容上比較不會那麼難撐啦。加上今年畢竟也是超人老七45歲紀念了嘛,但在圓谷的態度依然沒有明確轉變之前,或許也只能這樣讓這段「失落的環節」連結起來吧。

 特攝名作《超人七號》的第12集「來自遊星的愛」(遊星より愛をこめて),自1970年以來,就一直被製作單位圓谷製作自行決定禁播至今,算算到現在也快要進入第43個年頭了。

 相對於作品本身多年來所獲得的高度正面評價,為什麼至今會獨缺如此一片拼圖,連日本的特攝迷之間至今都頗為不解。當然以目前的狀況來看,算是比「封印」初期的狀況要好得多了,至少圓谷如今已經會認帳,承認有過這麼一集的存在(雖然態度上仍趨一貫的保守,有點不情不願就是了)。

 至於這一集究竟是踢到什麼鐵板,踩到什麼地雷,雖然中文維基已經把大致的前因後果記載得算是詳盡,不過在此也會根據手邊有的相關資料,再稍微多加詳述一些。不過重點是:這隻「羊」千萬不能再放到九霄雲外去啦,說好該 放上去的文章還是該放,即使發文的時間上也許不那麼密集,但也得有個持續穩定的進展才是。至於會寫多少內容就且戰且走,一路鞭策自己下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