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思考。

 因為近期的一些事,所聯想到的問題。

 所謂「創作」這種東西,基本上是很主觀的,不過「主觀」跟「盲目」,有時似乎也只有一線之隔。更何況還可能是由於某些因素而導致無法看清現狀,進而影響判斷?

 這陣子又遇到了類似的例子。

 坦白說,個人算是比較現實派啦,並不喜歡那種一開始連製餅的食材都湊不齊,卻想把餅做大的狀況。說穿了是有些不切實際的,講難聽點有點像是吸毒啦,即使嗨過了之後到頭來一切都還是空的。但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終究這是自己管不著的範疇,也不打算去干涉對方,只能在能做到的範圍內表達立場與建議。

 至於對方要怎麼想怎麼走,只能請當事人自求多福了。但如果要踏進我的底線,那就請別怪我手下不留情了。容忍一個人的任性總是有個限度的,但若是把白目視作理所當然之舉,那就請認分點準備挨鞭子吧,到時別等皮肉痛再怪別人沒事先警告過。

 同理可證,這種情境自己也要切記,並且切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