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無敵超人桑波特3》小藝廊


上回介紹過安彥良和的初鋼原畫集,直接讓站長跳躍性思考的毛病又犯啦,想起這部1977年安彥與富野由悠季首度合作(雖然他除了人物設定與片頭、片尾的作畫之外就完全沒參與了)的作品。不過安彥當年的畫風算是還沒進入成熟期,所以可能對看慣他近作的觀眾與讀者也許有點不太習慣,加上正片裡的作畫水準實在不能算穩定就是了。對現在的動畫迷來說,關於本作的印象可能只停留在《超級機械人大戰》系列遊戲裡的一些劇情,但本片當時也可算是開啟了富野導演的某個開關(?),以致於他的「殺人魔王富野」之名從此不脛而走,後來在《傳說巨神》與《聖戰士》裡又把片中的登場人物「大屠殺」了兩回。所以,這回就稍微來介紹一下《桑波特3》這部SUNRISE「無敵三部曲」首作的一些相關影像軟體封套圖吧。附上的這張圖則是安彥為2003年發售的CD配樂集所繪的新稿,明顯看得出時代的眼淚啊

 LD BOX版

BOX:安彦良和
 1997年5月25日發售的六片裝LD-BOX,在本片目前所發售的各種影音媒體版本中,當屬陣容最為豪華了,即使到現在,要想湊到這幾位都已自成一家的高手也非易事(更何況有一位還回不來了)。

 而這套LD,也是本片首度正式推出的影像軟體版本。除了外盒找回當年擔任人物設定的安彥良和繪製新稿(見左圖),當年直接參與片中作畫的傳奇原畫師金田伊功(已故)自不待言,其他如河森正治、美樹本晴彥、佐野浩敏、出淵裕、結城信輝,這些為各分片繪製封套插畫者,也全都是業界大咖級人物!

DISC 1:金田伊功/DISC 2:河森正治
DISC 3:美樹本晴彦/DISC 4:佐野浩敏
DISC 5:出淵裕/DISC 6:結城信輝

 出租錄影帶版

 在LD-BOX發行三個月後的1997年8月25日,本片的出租版錄影帶上架。不過卻 並沒有因為是出租片就打馬虎眼,還是請佐野浩敏繪製了全6卷影帶的封套插畫(各行由左至右排序)。後來也被分片出租版DVD(2006年9月22日上架)拿來沿用,不過因為DVD版只有四片,因此Volume 2、4的圖稿沒有使用。 


 DVD-BOX版

 《桑波特3》的套裝DVD發過兩個版本。首版於2003年6月27日發售(下圖左),間隔五年後的2008年8月22日,再推出了另一個低價版 「Anniversary Edition」(下圖右),都是四片裝。正片的內容部分其實大同小異,主要的差別還是在價差方面,還有換了包裝盒插圖吧。兩個版本的外盒,都再次請回安彥良和繪製全新彩稿,但當年LD版的各片用圖稿,也被後發的「Anniversary Edition」拿來資源回收再利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