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1980年代巨大機械人動畫OP集

 這裡要說的算是題外話啦,要看本文,請再往下頭看下去。

 不知有哪位大德知道這部1983年由東映所製作的《光速電神アルベガス》,後來在台灣播出時的中文片名嗎?當年自己曾經意外的在台視頻道上看到,但卻沒即時把中文片名給隨手記下來(嘆),如今一旦要考驗自己的記憶力,才知道痛苦啦……


 說起來這段期間,在日本應該算是巨大機械人動畫的另一個產量高峰時期。除了在70年代因《無敵鐵金剛》嚐到甜頭,成為當時生產此類作品最大宗的東映動畫,直到1985年推出的《雷射戰士》(ビデオ戦士レザリオン,台視曾播映)為止依舊繼續製作此類作品外,也有其他同業紛紛投入製作來分一杯羹。最重要的則是因《機動戰士鋼彈》而崛起的SUNRISE,也因而開拓了另外一派寫實風的潮流,甚至一路影響到90年代以後。

 不過對如今的觀眾來說,除了幾部早年台灣曾在老三台播映,或是比較有代表性的重量級作品之外,大多作品可能是在《超級機械人大戰》系列遊戲裡,才多少尋回一些印象吧。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影片連結,發現其中收錄的作品量還真的不少,甚至一些比較屬於「冷門」之作也收了進來。如果是有些資歷的機械人動畫迷,不妨來考考其中自己還記得多少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