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2017東京散記(5th Day‧前)

 這趟東京之行的最後一天,三軒茶屋(滑過)世田谷(豪德寺+松陰神社)+澀谷。

 之所以說三軒茶屋只是「滑過」,是因為當天只是到經過那裡去換車(頂多是吃了頓早午餐),實際上大半時間是在世田谷區逗留的。

 不過由於是自己首次走訪,相對的增添了許多好奇心成分,再加上當天天氣晴朗與環境清幽,說來反倒覺得是這趟東京之旅當中,最像是在當「觀光客」的部分啊(笑)。至於下半天跑的澀谷則是早已熟門熟路,照片相對拍得較少。

 照例看圖說話。不過這回稍有不同的,是把內容分成兩篇來擺完。因為後來自己回頭看看先前的貼文,還是覺得一長串照片貼著貼著未免太拖拉了(汗)。
▲一早坐田園都市線在「三茶パティオ」出口出站。其實從這裡就能直接到世田谷線三軒茶屋站轉車了,但還是得先解決民生問題再說
▲走到三軒茶屋的肯德基點了一份套餐(當然不附企鵝啦)。但真的每次都會感嘆此間的KFC未免也太不長進
▲頭一次看到這種螺旋狀的薯條,但是口味也不含糊。
▲用餐後,走到東急電鐵世田谷線三軒茶屋站搭車。
世田谷線的電車,跟一般東京市區內主要路線所用車種差別頗為明顯,算是窄軌的小型車(掛載車廂數也不多),但車廂色彩五顏六色,行駛車速也都偏慢,卻也讓乘客有更多時間欣賞沿路的景觀。
▲坐到宮の坂站下車後,看到了這幅如今在台灣大城市早已絕跡的鐵路平交道畫面
▲在宮の坂站旁展示了橫跨大正、昭和、平成三代的電車「江之電601號」(於1990年退役)車廂,不收費可自由參觀,因此自然而然就「滑」(笑)了進去。
▲本日的第一站,豪德寺(禪宗曹洞宗寺院)的大門。
▲進入豪德寺大門後的林蔭道。
▲豪德寺內的古蹟之一:這座於1679年完成,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梵鐘,為世田谷區指定有形文化財。若有機會,還蠻想聽聽看撞鐘時所發出的鐘聲啊。
▲寺內的另一個史跡,江戶幕府大老井伊直弼墓(寺內設有井伊家墓地)。至於井伊直弼的相關事蹟就不在此贅述了,有意者請洽G大神即可,關鍵字:「安政大獄」或「櫻田門外之變」。
▲豪德寺佛殿,建於1677年,殿內供奉五尊佛像,亦為世田谷區指定有形文化財。
▲位於佛殿腹地內的豪德寺本堂。於1923年關東大地震時遭燒燬,現有建築物為後來所重建。
▲要說到豪德寺的「名產」,就非得走到招福殿這裡來看看了。理由無他
▲就是這數量龐大到驚人的招財貓啦!而且大小不一密密麻麻,照片裡還只是冰山一角啊。
以下放上一些宮の坂車站與豪德寺的隨拍照。至於之後的松陰神社與澀谷部分,請待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