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與1:1獨角獸鋼彈相遇 [part 1]

 今年9月24日,正式在台場Diver City前公開展出的1:1獨角獸鋼彈,再次繼先前的初代鋼彈之後成為台場的新地標。而這趟東京之旅(請見之前的貼文),居然因緣巧合之下剛好有機會得以一睹風采,真的算是頗為幸運。

 而獨角獸鋼彈的一大特徵「變形」, 雖然基於是在地面打樁無法移動的固定式展出物而得遷就一些因素,在這架1:1版中也在可能範圍內儘量達成,還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噱頭。像站長自己在那天下午前往時,一眼就看到眾多老早已經「定樁」在那邊的粉絲,不是舉起手機就是扛著砲管準備獵取最佳角度。而在下的荷包也在當下不爭氣的出走,貢獻給那盒現場販售的限定版RG模型啦(汗)。

 這架獨角獸鋼彈,看來應該是會比照之前的初鋼在台場做長期展示,因此近期若是看倌們有機會跑一趟東京旅遊,不妨過來湊個熱鬧「參拜」(笑)吧。即使不是鋼彈迷,光是能切身體會「鋼彈屹立大地」的真實感就很有趣了。

 不過呢,有了先前貼文的反省之處,決定還是分兩回把這篇貼完吧,而且還可以兼灌水呢(喂喂喂)。至於上頭這張照片,是大約四五點多(日本時間)左右拍攝的,鋼彈矗立在黃昏的的夕陽下,別有另一番風情啊。

鋼彈的變形展示聲光秀在一天中分有數個時段,可挑選自己的理想時間前往觀賞。不過平均來說當然屬夜間部分比較多變化啦。
▲由於剛到台場還不到整點時間,所以此時鋼彈仍以獨角獸型態呈現。但1:1的魄力就是不同啊。
試著把仰角拉近一點拍上半身。不過這次僅依靠手邊的手機,加裝上完全用來拍除了自己以外(咦)的自拍棒來拍照,若是效果太傷眼就請多包涵了。
背面全景。跟周遭人群的對比感構圖也挺有意思的。
以下幾張是在鋼彈周圍繞了一圈,儘可能去抓出各種拍攝角度的細部隨拍照,這裡就不另行多做圖解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