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2017東京散記(4th Day)

 進入第四天,走御茶水(含神保町)順路經過秋葉原台場。

 其實這天自己拍得最多的,反而是下半天到台場之後的獨角獸鋼彈……可是又因為打算把這部份挪出來另外放一篇,所以加加減減之後,居然發現剩下的照片反而沒多少可以用了(汗)?

 因此只好跟同行友人求援借調一下啦,所以這篇文字裡頭的照片可能有不少都不是在下拍的(再次汗顏)……但還是要在此一併感謝友人照片支援。

 不過上頭這張台場獨角獸鋼彈的「第一眼」(完全無誤)照片,就確實是在下自己拍的啦(這要強調一下)。
▲本日早餐:上島珈琲的三明治,還有法式吐司+水煮蛋。
▲走出JR御茶水站聖橋口再往前一小段路,就看到了這樣的一座拜占庭式建築。同行友人之前就曾表示一直想來這裡晃晃
▲原來這座東京復活大聖堂(又稱尼古拉堂)為俄羅斯東正教的教堂,於1891年完成,但現在看到的建築,已經是在歷經關東大地震後修復的模樣,早在1962年日本政府就已指定為重要文化財,同時也是日本最大的拜占庭式建築。
 以下就先放一些走進教堂腹地閒晃時的隨拍了。





▲走到神保町街頭,看到對街的那間ABC-MART,兩年前還是「書泉」啊但現在只剩下樓頂的看板能憑弔了(不過再往下走一點的另一間書泉還健在啦)。
▲書泉雖然收攤了,不過幸虧另一間大型書店「三省堂書店」神保町本店依然屹立。我們還在一樓買了些送親朋好友用的土產。
▲在6樓漫畫館發現了這個《四葉妹妹!》的直立式氣球,上頭居然還有作者東清彥的親筆簽名。
▲走在神保町,這天的天氣真的整個晴朗起來,走久了甚至會覺得陽光有點小曬,不過已經不會像盛夏時節那麼誇張了。在這裡看書、買書都可以輕鬆自在(所以這天荷包就縮水啦),重點是沒有那種可怕的某國觀光客集團
▲從神保町走回御茶水站一帶已經過了中午,肚子也餓了,就順便在車站對面的Soup Stock TOKYO打理午餐了。還是老樣子,清爽不油膩啊。
▲吃完午餐,準備接下來下半天的行程。因為在行前聽說從御茶水走到秋葉原其實很近(應該純粹是在下孤陋寡聞),加上也得換車去台場,於是就想試試徒步的鐵腿路線了…查過地圖之後,決定沿著聖橋(圖上)往下走,圖下則是從右側所見的神田川景色
▲走下聖橋右轉,沿著本鄉通走沒多久,就看到前頭神田神社的鳥居。雖然近年這一帶因為某作品而再度炒熱成為動漫畫相關景點,但其實神田神社是很有歷史淵源的古蹟。至於對街的湯島聖堂(東京孔廟),則是因為當時在下所站的拍照位置而沒能入鏡。
▲走進神田神社的正殿,可能是我們前往的當天並非什麼特殊活動日,來參觀的人並不算多。加上大概是在下真的對某作品沒愛的緣故(攤手),因此仍是以一貫的閒走方式四處瞎晃…
▲雖然確實並非守備範圍啦,就當做開個眼界順手拍下來。但其實這樣的行銷模式,基本上對於像神田神社這類早有既成印象的古蹟來說,也不啻是個增加曝光度,以及振興附近一帶觀光產業的良性手段。剩下的就要看參觀者能否自律與自重了吧?
▲依然是順手拍下,神社正殿前的燈籠。
▲仔細一瞧,這個綁厄運籤的架子居然是做成心形啊。題外話:從御茶水走到秋葉原真的不遠,這下又發現了一條方便的動線,下回有機會去秋葉原逛逛時應該一試。
▲換車坐到台場,剛出車站時所見到的這片天空,雲彩的模樣超像翅膀啊。至於之後關於觀賞1:1獨角獸鋼彈的部分,請容在下於本文中先行省略。
▲但撇開鋼彈不談,這天台場的天色狀況奇佳,從白天、黃昏(如上圖)到夜間都各有不同的特色,也因此謀殺了不少記憶卡的容量啊。
▲看過鋼彈聲光秀後,直接進去Diver City吃晚餐,跟友人各點了一份蛋包飯。連同行的小熊波利斯也看得食指大動(笑)?
▲這天的下午茶…不對,以時間來說已經該叫「晚茶」了…當然是衝去友人一直想去的夏威夷咖啡廳「HONOLULU COFFEE」點了蛋糕與飲料(不附小熊啦)。

▲最後收尾,補上兩張台場的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